商学院范征教授和学生廖毅参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新目标、新任务、新路径”研讨会
日期:2024-01-27 14:42:10  打印本文



本网 商学院 廖毅 范征 杨朔123-24日,商学院范征教授和21市场营销2班学生廖毅受邀赴北京参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新目标、新任务、新路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妇女研究会主办,会议旨在为推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提供的新机遇,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分析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新路径、新举措,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本次会议由全国多所高校师生及众多各领域学者参加,对入选的66篇论文展开充分讨论与评议。

123日下午2点到5点进行学术研讨会,在“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专题中,廖毅做《理想的自我与现实的自我:自我一致性理论视角下Z世代女大学生创业意愿影响因素的研究》的研究报告,该研究主要在自我一致性理论视角下,以创业风险和创业收益为中介变量,去探讨影响Z世代女大学生创业意愿的因素。在评议与提问环节中,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理论研究室副研究员黄桂霞对论文选题的现实意义和实证部分提出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针对性修改建议。

会后,谈到为期一天半的参会经历,廖毅激动地说:“收到参会邀请,得知自己的论文入选后,比起喜悦,更多的是着急和担心,之前没有在这种大型的学术会议上做过报告,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好,但是我的指导老师范征老师全力支持我,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会议期间,我不仅得到了锻炼,了解到许多先进的理念和实践,也深感自己还需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科研思维与技能。我将继续保持对于女性发展研究的关注,将所学所感应用到我的学术研究和未来的职业规划中。”

此次会议让廖毅受益匪浅,通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和互动,她深入了解了女性发展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发展趋势,也从不同角度体会到了女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仅拓宽了自身的学术视野,展现了女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同时激励其他同学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成为有过硬专业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

图:廖毅 责任审核人:黄乘政 彭云飞tsssfchcz2024012712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