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舞蹈编导专业毕业展“我喜欢彩虹”精彩上演
日期:2024-01-03 08:38:48  打印本文

《山岚》取材于中国传统色彩山岚色

 

 

《谷雨·采茶》取材于湖南新化地区谷雨时节采茶文化

 

 

《烟雨江湖》取材于武侠文化

 

 

《窑说》取材于长沙窑

 

 

《纤缕》取材于湘绣

 

 

《傩愿》取材于傩文化

 


《飘飖》

 


《渔戏清波》取材于洞庭水乡渔民生活

 

 

《斗拱》取材于中国古建筑

 

 

《野草》

 

本网讯(音乐与与舞蹈学院 张偲偲、刘力恺)12月26日晚,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我喜欢彩虹”2024届舞蹈编导专业毕业展在学校剧场上演,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汇演出从策划到编排,融入了师生大量心血,从实践采风到深入研究再到潜心创作最后舞台呈现,体现了毕业生们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彩。整场汇报演出聚焦于中国传统文化、湖湘文化,融入历史、民俗、人文、当代、非遗等多种元素,形成用舞蹈讲述民间艺术、风土人情的故事的线性发展。每个舞蹈作品都经过精心编排与设计,融入学生们对不同舞蹈风格的理解和创新。舞蹈作品《谷雨·采茶》取材于湖南新化地区谷雨时节采茶文化,《窑说》取材于长沙窑历史文化,《斗拱》取材于中国古建筑文化,12个作品均来自于中国传统与湖湘文化,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此次展演在直播平台的观看量达2.9万。

    (图:孙波辉团队   责任审核人:杨平、陈君凡tsssfcypcjf2024010217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