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郭润葵带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调研检查
日期:2024-01-16 15:09:24  打印本文



本网讯(纪委办 孙川)为认真做好2024年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近日,校纪委书记郭润葵带队,组织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机关党委干部分成4个小组,采取走访座谈、个别访谈、随机抽查等形式,围绕“四风”问题、绩效分配问题和学校纪委下发的廉洁教育提醒落实情况,深入各二级学院、各职能处室开展专项调研检查。

从调研检查情况来看,总体较好。大家普遍反映,通过扎实开展“清廉女院”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家风教育,持续纠治“四风”学校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没有故意刁难、索拿卡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情况。没有发现处级以上干部办公用房超标或是“只加桌子不加人”的情况。但在调研中也发现,少数职能部门在优化师生服务方面做得不够到位,存在多头考核、重复报送材料、会议过多、陪会现象、绩效考核与绩效分配两张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学校纪委将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大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整治教职工反映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清廉女院”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图:余婵芳   责任审核人:丁冬珍tsxxywddz20240116144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