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石珍榕荣获湖南省高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4-01-23 17:50:24  打印本文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李满林)1月18日,湖南省高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大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石珍榕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五个月,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石珍榕作为20名优秀选手之一从1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大赛决赛。本次教学大赛复赛为各高校自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材1-8章中的任意章节,准备一节示范课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多媒体课件;决赛为各高校在指定的8章内容中随机抽取1章,现场进行教学说课和片断讲课两部分内容的教学比赛,评委则分别从课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师教学综合素养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石珍榕的参赛章节为《大学生生涯规划》,以“告别盲、茫、忙的人生”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当代大学生盲目、迷茫、忙碌的现实人生困惑,精心构思,巧妙设计了“4+3+2”的混合式教学,最终石珍榕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体验式互动教学形式,以及课程思政的精彩呈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大赛决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成效与风采。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心理育人”与“健康行动计划”建设,有效提高“课程育人”质量。此次备赛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教学督导团等多次联合组织磨课,邀请专家指导,精心打磨参赛材料。学校将以此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图:陈志坚    责任审核人:刘利华  tsxxywllh2024012317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