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体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日期:2024-01-20 12:44:29  打印本文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龚雅琴2024年1月17日上午,云开体育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党政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列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段美娟主持。

会上,段美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

校纪委书记郭润葵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作主题发言。她介绍了《条例》制定和修订过程,阐释了本次修订的原因背景,分析了《条例》的三个特点,并从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亮点,围绕“纪律‘高压线’”对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对照说明。郭润葵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我们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心怀对纪律的敬畏,守牢底线。

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集体研讨。校长何旭娟从历史的维度谈严明的纪律已经成为党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经验,同时也是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的优良传统,她强调,我们不仅要注意新修订《条例》在内容上的显著变化,更要思考修订的缘由与意义,并把学习思考与个人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要求结合起来,切实践行和落实,始终遵章守纪、严负其责,认真自省自警,严管所辖,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党委副书记贺江平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突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表率作用等方面阐述建好党的基层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途径。副校长石潇纯从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落实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对标对表,规范自身行为谈学习体会。副校长莫文斌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明确更全面,可操作性也更强,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高标准严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副校长李凯辉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党纪党规,及自身工作相关的政策,遵章守纪,注重工作决策前的调查研究,坚守底线有定力,实事求是有担当。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周红才从“严”“细”“实”“全”四个关键词谈学习贯彻《条例》的感受,表示要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遵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段美娟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学校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纪委同志要结合《条例》精神,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谋划发展,积极推动《条例》在学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向婷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tsxxywzhc2024012011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