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凝聚统战智慧力量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4-01-20 12:40:30  打印本文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喻洁1月1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段美娟与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贺江平主持,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周红才、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和知联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周红才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党外人士在队伍建设、建言献策、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统战成员继续深化政治共识,强化服务保障,建强特色品牌,更好助力学校中心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负责人汇报了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组建、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一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段美娟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交流互动中一一做了回复,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通报了2023年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即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耕内涵发展,深研社会服务,深化开放办学,深抓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深情办好民生大事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就下一阶段工作对党外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履职水平。要立足本职岗位建新功,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文化传承、家政养老、乡村振兴母亲赋能、精准教育帮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心理咨询等方面打造具有女大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党派活力。要把加强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完善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把队伍建设作为焕发基层组织生命力的内在要求,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后备队伍建设。

图:向婷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tsxxywzhc2024012011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