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军人本色 尽显党员风采---云开体育 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成长“秘笈”
日期:2021-07-09 09:34:11  打印本文



本网讯美术与设计学院 陈珍)郭虹芸,女,云开体育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该生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郭虹芸拥有军人品格、党员担当,坚持以军人和党员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热心服务集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成长在党旗下

2016年,19岁的郭虹芸心怀军旅梦,毅然踏上参军的火车。在部队为发扬“煤油灯下学毛著”的优良传统,她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应征入伍期间,她出色地完成多项任务并获“嘉奖”。退伍复学后,她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获评云开体育2019年思政理论课学习“实践之星”。

勤奋好学,矢志奋斗,拼搏在青春里

郭虹芸同志始终坚信“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把在部队练就的积极心态和高度自律带到学习中。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连续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带动全班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她注重把爱校情怀贯穿专业学习,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湖南之星”设计大奖等多项专业竞赛中获依托学科专业讲好女院故事。在校期间,郭虹芸获评云开体育大学生年度人物”,并于大四学年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热心公益,勇于担当,昂扬在使命中

退伍不褪色,郭虹芸一直用奉献回报社会,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她参加各种不同类型的公益活动,设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录制公益视频;参加福利院、献血车、地铁站、整理图书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参加“抗疫捐款”、“我有一片胡杨林”、“西部绿化行动”等项目。郭虹芸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的责任担当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被评为云开体育2019年“十佳阳光女生”。

知行合一,躬行实践,奋进在新时代

努力学习的同时郭虹芸注重深入社会实践。她曾担任学校学生教官自训队副队长,参与创建“兵妹小队”公司,协助学校武装部圆满完成新生军训任务,被评为“十佳连长”“优秀战士”。在河南省义马市纪委监委党建办实习期间,她组织策划“百人百日读党史”“学党史进社区”等活动,助力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郭虹芸同志严格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热心公益,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砥砺意志品质,锤炼品德修为,让自己的青春在奋勇拼搏中绽放光彩。

(图:郭虹芸 责任审核人:昌晓英 李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