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
日期:2024-01-18 15:43:20  打印本文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朱鹏)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立项的通知》(湘教通〔2023〕383号),经单位推荐、专家评议、省教育厅审核,我校获批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一项,建设周期自2023年12月起,周期为2年。该项目系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聚焦解决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和破除“五唯”顽瘴痼疾,面向全省市州教育(体)局、高校和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全省立项仅60项。

一直以来,我校紧密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核心要求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总要求,通过科学设计、专项保障,尤其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致力于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实践,助力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实现新突破。此次以《基于OBE教育理念的应用型高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价体系构建与实践》作为试点主题,旨在充分发挥质量评价的正向约束功能和反向设计功能,保障应用型高校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项目成功立项标志着我校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既是上级单位对我校开展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校切实提升育人水平的肯定。

我校将健全管理机制、夯实条件保障,多措并举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并以此次立项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审核人:胡学群 tsxxywhxq202401181507)

 



收藏本页